Image

吉安漏夜撤村天亮即啟動環境檢視 所幸平安無災虛驚一場

    前天漏夜進行撤村的吉安鄉長游淑貞,昨天一早天剛亮即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全鄉災情及颱風動向。經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昨天 傍晚前,全鄉計13件路樹傾倒,地區零星住戶發生停電情形,清潔隊已緊急排除,恢復道路通行,並通知台電人員搶修,業已於上午恢復供電。游淑貞表示,全鄉災害通報系統暢通平台隨時與村鄰長保持縝密聯繫,共抗天然災害並以團隊動能效率排除各項障礙,還給鄉民適性宜居家園。cef6dc1da7655a1833b679b6db8daa89b_25560854_210912_2.jpg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目前璨樹暴風圈已籠罩全台,仍會對東部地區帶來風雨,游淑貞也在建設課長吳印浴的陪同下,再次巡檢各項重機械裝備完善俱全,隨時因應災中應變及災後復原;此外,若風勢增強也恐造成停電之虞,為確保災害應變中心及通報聯繫順暢,也再次確認發電機組佈設整備,隨時支援供電,帶來滿滿的後勤能量。cef6dc1da7655a1833b679b6db8daa89b_25560854_210912_0.jpg
    心裡仍掛念著收容所民眾的游淑貞在確認各項整備工作後,連忙趕往慈惠堂收容中心關心安置鄉親,並為鄉親們遞上暖暖的早餐。不少民眾皆表示,睡得很好,但期待儘速可以回家的心情沒有改變,頻頻詢問什麼時候才能回家。游淑貞亦允諾待颱風遠離較為穩定安全時,會第一時刻保全鄉親平安返家。讓收容民眾深感安心與致謝。


    游淑貞在離開收容中心後,馬不停蹄的偕同農會總幹事張德奇檢視農損情形。張德奇表示,吉安四寶中稻米、龍鬚菜、韭菜皆無農損,鄉內近50公頃的芋頭,農友為保全農作進行防災砍葉,而影響芋頭的成長造成損失。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心疼看天吃飯的農民朋友,除了關心農友外,她表示,後續倘有災情顯現,亦請農民主動向公所通報,將依農業天然災害查報作業規定辦理。她也提醒鄉親,目前颱風尚未遠離,山坡地含水量高,不定性因素高風險區應避免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