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0年度花蓮縣文旦柚果品鑑冠軍出爐

   110年度花蓮縣文旦柚果品鑑,昨(8)日上午在瑞穗農會童之園辦理花蓮縣文旦柚果品評鑑,共有40多位柚農參加慣性文旦評鑑、三位參加有機文旦,瑞穗農會邀請嘉義大學教授李堂察等五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評審透過口感、風味、果實外觀、種籽數等評分標準評分,糖度則透過儀器檢測,糖度最高到十三點六,最低也有十點多,表示今年文旦很甜。

↓請繼續閱讀↓

 2021090908.jpg

   花蓮瑞穗文旦陸續上市,目前全鄉文旦已採收超過9成,達到4200萬台斤,今年文旦不但豐收而且甜度又高,瑞穗鄉農會8日舉辦文旦評鑑,透過評比加強瑞穗文旦知名度,也協助農民促銷。今年氣候炎熱,讓瑞穗鄉文旦提早在8月中左右就開採,目前已收成近600公頃,約4200萬台斤的文旦,瑞穗鄉農會強調,今年文旦特別好吃,果實小而且甜度高,平均甜度可達到13度以上。

↓請繼續閱讀↓

2021090906.jpg

   花蓮縣瑞穗鄉農會總幹事 黃盛皇:「我們瑞穗的文旦,採收差不多有9成了,這禮拜就可以全部採收完,因為(今年)氣候較暖熱,所以我們的品質比較好。」評審之一的劉啟祥表示,今年參加評鑑的文旦口感飽滿細緻,甜度相當高,糖酸比也不差,整體而言是非常好的品質。評審呂明雄:評分的標準從外觀,從內質,口感、風味,及它的糖度,都是評分的重點。

2021090902.jpg

   連續3年得到冠軍的鄭雲和說,「最重要的就是說,你平常的田間管理,你的剪枝,你的消毒,及肥料都很重要。」評鑑結果選出出金、銀、銅牌各四名,得獎名單如下,金牌:林育綺、鄭雲和、李永盛、方文勝。銀牌:鄧汶萱、林忠誠、陳飛廷、鄭美珠。銅牌:林鏡泉、陳金河、楊馥甄、楊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