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鳳林分局前往轄區外籍餐廳宣導規定

    為防範非洲豬瘟,全面防堵病毒進入畜牧場,鳳林警分局員警近日動員,手拿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單,主動前進轄區內的外籍餐廳宣導,盼讓更多新住民,了解最新的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外事警察結合轄區派出所員警,走訪鳳林越南特色小吃店,發放「防堵非洲豬瘟 」宣導傳單,讓外籍人士快速了解相關資訊,向新住民進行豬瘟防疫的法令宣導,並確認餐廳的廚餘不得流入養豬場。員警也主動提醒新住民避免購買來源不明肉製品等相關防疫措施。
    鳳林警分局有鑑於新住民因為語言隔閡,無法得到即時訊息,需依靠政府主動加強宣導防疫相關訊息,提醒新住民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臺、不要購買產地不明的肉製品,除了製作多國語言圖卡、宣導海報加強宣導外,亦透過「LINE@移點通」、「1955臉書專頁」、「跨國勞動力權益網站」等多元國語廣播方式,以母語向新住民宣導,希望讓新住民能在臺安心工作,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