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動社區環境改造 增加民眾環境教育知識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偕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聘請之林耀國委員和賴曉芬委員於昨(2)日至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與理事長劉洪黎吟及三位社區專員進行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現地技術輔導,針對小學堂計畫執行進度與遭遇困難處給予建議和解決方案,促使民眾增加環境教育知識與提升環境教育素養。

↓請繼續閱讀↓

2021090221.jpg

   近日環保局於花蓮縣北中南區申請社區改造計畫之社區安排數場次現地輔導,為深化各社區培力能量及提升社區改造延續性並朝向環保小學堂目標發展,申請社區包括花蓮市民運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主商社區發展協會、吉安鄉光華社區發展協會、玉里鎮真誠社區發展協會等,藉由環境調查發掘自身特色和透過環境改造與環境教育教案推廣,以「深化環境教育意涵」及「培育在地產業發展力」的運作模式並提供完善的環境教育學習場所供民眾、機關與團體至此參訪和經驗交流。

2021090219.jpg

  花蓮,是個讓人同時享受山、海及清新空氣,使人身心靈放鬆且占地最廣的縣市,許多靠山靠海的社區及部落皆有豐富資產和文化,為了讓大家更能細細品味花蓮的美,有一群對於社區改造極高熱忱的人們正在推動環境教育與社區資源整合及提升地方特色發展,為地方社區注入新的風貌並同時提升環境教育素養。

↓請繼續閱讀↓

 2021090218.jpg
   環保署每年協請各縣市環保局轉知鼓勵轄內社區申請社區改造計畫與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希冀透過社區改造讓民眾愛惜鄉土與生活環境的理念能逐步落實進行,對於社區整體環境品質的提升有很大助益,有興趣之社區皆可洽詢環保局綜合計畫科,環保局會給予社區改造計畫相關輔導,進而提升花蓮縣社區生活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