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熱!花蓮這個地方今日飊出37.4高溫

    花蓮今天飊出了37.4度的高溫,根據氣象局測報中心表示,在今天上午11點50分左右,在花蓮縣瑞穗鄉的富源地區測得了37.4度的高溫,而10點多也在水璉地區測得35.4度的第二高溫,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表示,受高壓籠罩,花蓮地區上午至中午左右都有可能出現嚴熱高溫,民眾需注意防曬。

0090241.jpg

    陳世嵐表示,因為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偏西南氣流比較旺盛,過山之後形成沉降作用,所以造成花東縱谷在富源地區上午出現37.4度的高溫,這種高溫都是在上午十點多到十二點或一點左右,到了下午山區雲都會發展起來,整體溫度便會下降,但仍要提醒民眾白天多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外出。

    雖然時序進入秋天,陳世嵐仍不忘提醒,台灣地區整個七八九月份都是在夏季的型態下,所以到了九月仍有機會出現高溫甚至是更高溫,這些在未來都是有機會,要到十月上旬後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才會慢慢地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