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 9月1日舉辦揭牌典禮

   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自上任以來,重視縣民心理健康。花蓮縣衛生局於昨(1)日上午『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揭牌啟用典禮,由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徐縣長表示,縣府整合縣內教育、社福、司法、警政及衛生醫療等資源,讓鄉親能獲得更專業的資訊及單一窗口的服務,進而守護鄉親的心理健康。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skj2021083128.jpg

   徐榛蔚縣長表示,『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整合縣內教育、社福、司法、警政及衛生醫療等資源,讓鄉親能獲得更專業的資訊及單一窗口的服務。縣府非常重視縣民心理健康,亦將心理健康之概念,融入於參與各項活動中推廣,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同樣重要,因為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夠幫助我們克服每天的生活壓力,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難題,以及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達到穩定社會、家庭的和諧。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致詞時說明,現代人面對心理的問題越來越多,很高興並恭賀花蓮成立全國第1所結合心理健康及毒品防制的防治所,這是一個起點不是終點,透過防治所除可心理諮詢諮商、門診外,也可以跟其他網絡單位連結,例如結合社福單位,服務有需求的鄉親。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3130.jpg

   保安小組總召謝國榮議員表示,在徐縣長領導及朱局長配合下,整個團隊,包括各衛生所,將觸角延伸至花蓮縣各角落,照顧好花蓮縣縣民健康,議會保安小組一定全力支持。徐榛蔚縣長指出,為因應現況需求及延續中央政策,建構花蓮縣完整之社會安全網體系,感謝縣議會、各界的支持及中央銓敘部核定,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正式成立,未來心理健康服務資源更深入民眾。徐縣長呼籲,山海是最好療癒的母親,花蓮正好擁有此特色,除了防疫及身心靈健康外,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其實是最好的療癒空間。

skj2021083129.jpg

   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分成1至4樓層,1樓提供醫療門診服務,2樓提供心理諮詢諮商服務,3樓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4樓毒品防制危害中心。身心醫療門診為延攬學經歷俱佳的徐聖輝醫師提供門診服務,徐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之後在台大醫院精神科完成住院醫師訓練,陸續服務於衛生福利部立八里療養院精神科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身心科宇寧身心診所卓溪鄉衛生所,30年豐富的從醫經驗。

skj2021083131.jpg

   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提醒鄉親,多關愛自己,也多關心周遭的人,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全年無休,持續陪伴,服務你和我。另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 。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