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火燒山封園三天 豐濱海上古道今起部份開放

    因為發生火燒山意外,豐濱鄉人氣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封園三天。豐濱鄉公所檢視過後,決定古道部份因山坡尚有零星落石暫不開放,但入口處到22號橋的區域屬安全,今日起開放遊客入園賞景。

0082845.jpg

    24日上午,古道上方山壁疑因移除蜂窩引起火災,空勤直升機及消防人員花了7個多小時,才在下午4時30分撲滅火勢,所幸火警發生後,鄉公所立即疏散遊客並封閉園區,無人受傷;不過因考量當地風化地質,火災高溫後可能帶來落石安全上的考量,決定封園3天到27日,以全面檢視安全。

0082842.jpg

    豐濱鄉公所表示,經勘查後,認為22號橋以北為受損範圍,隧道南北洞口及古道等山坡處邊坡不穩定,仍有零星落石,為確保遊客安全,受損範圍含海上古道及隧道內賣店等,持續封閉,將等水保技師評估安全後才會重新開放。

0082844.jpg

部份開放的區域包括園區入口到22號橋,公所表示因沒有危險,28日起開放供遊客入園遊憩,遊客可在園區內賞海景及裝置藝術品,提醒遊客入園仍會收取停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