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野放綠蠵龜 讓海龜回到大海的家

    「希望你平安回到大海的家」,3年多前海巡單位獲報漁民誤捕一隻綠蠵龜,經治療及照護,評估達野放標準,臺東縣政府、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第十工作站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單位,今(26)日11時共同於卑南鄉富山村杉原海域進行野放作業,縣長饒慶鈴歡迎大家重視海龜的保育工作,若有誤捕情形請盡速通報,共同維護海洋資源。

AA-0827164702416.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臺東縣政府表示,此次野放海龜是107年9月2日由海巡署13岸巡隊金樽安檢所通報漁民以流刺網誤捕1隻綠蠵龜,經縣府緊急後送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收容救護及照養。該海龜背甲、四肢、頸部、眼部皆發現纖維乳突瘤,經獸醫師藥物及手術治療和長達近三年的悉心照料,確認海龜體態及傷勢皆已康復正常,並且評估已達野放標準。

    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臺東地勢狹長,南北海岸線長達176公里是全台海岸線最長的縣市,隨著海岸遊憩日漸盛行,也產生海洋垃圾汙染、生態環境破壞、沙灘海漂垃圾堆積等環境生態破壞問題,影響海龜生長環境,造成海龜數量減少。

    今天選在富山村杉原海域實施海龜野放活動,就是希望透過正確野放方式,將擱淺、受傷的海龜經專業照護後,讓恢復健康海龜可以回到大海的家,也期望民眾能更加重視海龜保育,共同加入海龜保育行列。

AA-0827164702460.jpg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