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柚子盛產 鳳警啟動「護柚專案」

  柚為芸香科柑橘屬果樹,果實即為柚子,又名文旦,品質上乘的柚子皮薄無籽,果肉晶瑩如玉梳,顆粒豐滿多汁,入口細緻柔嫩,酸甜適中,齒頰留香,令人回味無窮,深受民眾喜愛。花蓮縣瑞穗鄉的柚子在每年中秋節前夕盛產,除了果肉芬芳迷人,同為應景作物,因而需求量高,單價不斐,容易引起不肖之徒覬覦。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2407.jpg
   為了避免果農辛苦栽種的柚子遭宵小竊取,鳳林分局長林昆達指示即日起成立「護柚專案」,責由瑞穗、鶴岡及瑞祥村等地區所有分駐(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加強安全維護,另針對夜間或深夜時段結合偵查隊便衣專責警力,實施24小時不定時路檢盤查勤務,以有效遏阻竊盜案件發生,並提醒果農應強化柚子存放倉庫的管理與維護,除增設攝影器材以外,仍需安排人力守護,警方亦將增加巡邏密度及加強地區竊盜慣犯約制,杜絕竊盜案件發生。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2406.jpg
   警方同時邀請柚農、商行加入線上「護柚line群組」,只要發現可疑人車即可線上通知警方到場了解,或是將可疑人車拍照上傳群組,讓大家提防宵小,達到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民合作,共同守護柚子的效果,同時轄區分駐(派出)所針對轄內瓜果商行進行查訪宣導,如收受來路不明柚子,將依竊盜共犯或贓物罪移送。

skj2021082408.jpg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本次以優勢警力執行「護柚專案」,絕不讓宵小有機可趁,同時呼籲民眾,柚子已進入盛產期,如有發現可疑人車進入柚子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轄區分駐(派出)所或撥打110電話報案,警方將立即趕赴現場處理,全民共同來防制竊盜犯罪,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