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燕子過境降黃金雨 民眾憂成傳染病源

    近來大批的燕子聚棲在花蓮市新港街道的電線上,到了晚上就開始下起「黃金雨」,道路、愛車上密密麻麻的鳥屎,讓人困擾。除有環境問題,也有傳染病疑慮,花蓮縣議員魏嘉彥今天會同花蓮市長魏嘉賢及相關單位前往關心,經了解燕子糞便與傳染病關聯極低,請民眾不須過於擔心。

0081423.jpg

    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子,車身滿是鳥類排泄物,讓行人避而遠之,馬路上的排泄物痕跡雖然經過洗刷,卻仍是清晰可見。最近傍晚時分,在花蓮市新港街、節約街等路段的電線上,出現大量的鳥類,黑壓壓滿布天空十分壯觀,但是也帶來的鳥糞問題,有時路過車輛及行人稍不注意就被砸中,讓附近居民傷透腦筋。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議員魏嘉彥接獲民眾投訴,除了擔心環境問題外,也擔心鳥糞會成為傳染病源,因此會同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以及花蓮縣農業處保育與林政科長邱奕承、花蓮縣政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等人前往關心。

0081426.jpg

     市公所也調派清潔隊員清洗道路,恢復街道的整潔。市長魏嘉賢表示,本周已派清潔隊前往洗刷三次,就是希望把環境汙染問題降到最低。

    農業局課長邱奕承推測,該處附近的環境、溫溼度、採光適合燕子棲息,加上可能周邊都有路燈,很多昆蟲有趨光性,燕子有了食物來源,大群燕子就會附近聚集覓食,鳥類吃完就會排泄,會吸引蒼蠅,蒼蠅又成為鳥類的食物來源,成為一個循環,因此讓大量的燕子聚集於此處。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81425.jpg

   動防所長周黃得榮表示,燕子屬於益鳥,會吃蟲,吃的多拉得多,也代表花蓮的環境生態是非常好的,才會吸引鳥類來棲息,燕子過境期約2星期,目前鳥群已逐漸南移,時間一過燕子自然就會消失,且燕子糞便並無傳染性,請民眾不須過於擔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