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獎勵企業用人 僱用4個月領3萬

  雇主及勞工都能領津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就業市場,勞動部玉里就業中心鼓勵在地事業單位至台灣就業通網站線上申請參加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雇主資格只要無實施減班休息或大量解僱勞工情事,且有投保就業保險的民營企業、團體或私立學校皆可參加,勞工待業中及未有參加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紀錄者皆可線上申請登記。9月30日(含)前僱用就業中心推介的勞工,符合相關規定,即發給僱用獎助最長4個月,最高可領3萬,受僱的勞工同時也獲得就業獎勵津貼,最高發給2萬。

skj2021081302.jpg
   東海泛舟育樂有限公司負責人邱治翔提到,疫情影響觀光產業甚鉅,配合花蓮縣防疫規定,雖然目前水域遊憩尚未完全開放,但前置的準備工作仍需要人力預作準備,好在玉里就業中心主動告知有安穩僱用紓困方案可申請,目前公司已進用就業中心推介的3名人力,後續期滿可申領僱用獎助津貼,員工也能領取就業獎勵津貼,對勞雇雙方都有幫助,可說是及時雨!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81301.jpg
   玉里就業中心目前已受理有30家廠商登記申請參加計畫,陸續推介有18人獲成功錄取,該中心也提醒不論是雇主或勞工,都必須先上網登記參加計畫,審核通過後才能進行推介及僱用。

skj2021081303.jpg
   玉里就業中心高均平主任呼籲轄區內的事業單位釋出職缺,踴躍參加安穩僱用計畫,媒合推介期間至9月30日止,企業及待業民眾都可以至台灣就業通網站辦理線上申請作業,如欲進一步瞭解計畫相關資訊或是補助方式,歡迎至台灣就業通(網址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電洽玉里就業中心03-8882033分機7131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