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住民看過來!移民署恢復辦理行動服務列車及家庭教育課程

自本(110)年5月19日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升為「三級警戒」,為加強防疫並減少人員移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停止辦理5至7月份的「便民行動服務列車」及「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造成諸多新住民的不便。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自7月27日起調降疫情警戒為二級,為照顧新住民及提供其需要,自即日起恢復辦理前面兩項服務喔!

AA-0813115742462.jpgAA-0813115742521.jpg

新住民及眷屬參加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辦理之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

AA-0813115742500.jpg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利用行動服務列車關懷訪視新住民家庭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便民行動服務列車」是移民署為強化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提供偏遠地區新住民移民輔導的工作,透過「宅急便」概念,每個月下鄉一次,到府遞送服務,服務內容包含收(送)件、居停留法令諮詢、提供在臺相關資訊等,希望透過提供全方位、即時性的貼心服務,縮短服務與資源使用的城鄉差距。住在富里鄉來自泰國的阿盼,嫁來臺灣已經廿餘年,先生於數年前因病離世,子女也外出讀書、就業,自己一個人獨居。她表示,最開心看到移民署的行動服務列車開到她家裡,移民署人員每次都會帶來驚喜,無論是民間團體提供的物資,或是政府好康訊息分享,如移民署的免費平板或電腦借用,甚至與其話家常,關心她的生活近況,她都會開心好整天,她知道雖然住在花蓮縣最南端的鄉鎮,但不孤單,因為政府部門有人在關心她,是一股安定關懷的力量。

每個月辦理的「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係考量新住民婚姻移民來臺,面臨語言、文化等差異,衍生生活適應、夫妻或婆媳相處、就業或經濟困境問題,透過聘請專業講師講授相關課程,讓新住民能自我肯定並儘快融入在地生活。去年嫁來臺灣的阿玲,是該課程最忠實的粉絲,每個月一定會參加,她說自停辦課程加上疫情三級警戒以來,都宅在家,讓她更想念越南的家人,當她得知要恢復辦理,笑得合不攏嘴。

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開始辦理相關活動仍會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最新防疫措施指引,以保護參加的新住民及眷屬。欲利用「便民行動服務列車」及參加「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可至該站網頁(https://reurl.cc/9rmV6Y)、FB(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nia.94)及粉絲頁(https://reurl.cc/3aqOKM)參考辦理時間,亦可電洽該站(聯絡電話:03-8329700)。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