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縣首創! 到府注射狂犬病疫苗 吉安貼心服務照護毛孩兒

    原定每年排定巡迴式犬貓疫苗注射工作,但今年因應新冠疫情而停辦以減少群聚風險。吉安鄉公所為顧及鄉民與毛小孩的健康疾病防治,全縣首創為毛小孩到府注射狂犬病疫苗機制,體貼鄉內飼養多隻寵物,抑或不便帶寶貝出門的犬貓爸媽,更承擔起公所團隊健康守護、不畏勞煩的精神原則。

 鄉長游淑貞表示,鄉長信箱曾接獲鄉民請託,因飼養多隻貓犬難以同時帶出門,盼能到府協助注射疫苗。傾聽民意的吉安鄉公所團隊,特委農業課黃獸醫開啟貼心到位服務。她說,貓貓狗狗也是家中重要的一份子,更是鄉民生活陪伴者,尤要用心照護牠的健康。

0081135.jpg

 公所農業課每年安排五月至六月辦理犬貓疫苗注射暨免費健檢暨寵物登記巡迴,約可服務施打近千隻犬貓,不料今年度受疫情影響暫停辦理,導致施打件數不如以往,期間也提醒於去年巡迴施打的犬貓畜主,期效已屆一年,應轉帶毛小孩至鄉內八間動物醫院或公所農業課預約施打以維護人畜安全。

↓請繼續閱讀↓

0081131.jpg

 鄉公所農業課獸醫黃維君說明,施打疫苗可同時保護寵物及飼主,尤其狂犬病為人畜共通傳染病,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一定要定期注射疫苗維持保護力。他也提及,犬貓施打後甚少有不適症狀,惟須特別注意三日內盡量避免為毛小孩洗澡,預防感冒發生機會即可。

0081134.jpg

 游淑貞說,吉安鄉硬體建設與生活適性安全維護並進,考慮許多鄉親待毛寶貝就如同家人般愛護,為提升疫苗施打率確保鄉親生命安全,故安排多元性便民服務,特委任公所獸醫預約到府施打,歡迎有相關需求的鄉親多加利用。吉安鄉公所農業課疫苗預約施打聯絡專線 (03)-8523126分機186。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