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防疫期間廚餘爆大量 上半年增317公噸

    花蓮縣廚餘回收量逐年上升,今年度受到疫情影響,造成民眾生活飲食消費型態改變,外帶或在家烹調增加家用廚餘。上半年度廚餘總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17公噸,縣環保局提廚餘減量三步驟,呼籲民眾儘量減少廚餘的產生。

↓請繼續閱讀↓

    縣環保局表示,花蓮縣109年1-6月廚餘每日平均產生量為17.32公噸,今年同期達19.06公噸,比去年同期每日平均產生量增加1.74公噸,增加超過一成,而上半年度1-6月份,廚餘總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17公噸,而日益增加的廚餘,不但是資源浪費,也會增加後端處理成本。

↓請繼續閱讀↓

0080263.jpg

    花蓮縣環保局目前在環保科技園區設置高效廚餘能處理機,能將生活廢棄物轉換為有機肥料土壤改良劑,但面對逐步增加的廚餘量,處理量也逐漸飽和,希望縣民能控制廚餘產生量,以不產生廚餘為主,而在廚餘回收部分先排除不可回收物、瀝乾水分及交付清潔隊回收,另列管店家廚餘請交由合格回收商進行回收,以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廚餘減量有三步驟,呼籲鄉親買得剛剛好、煮得剛剛好及點的剛剛好,也請鄉親做好廚餘分類,減少垃圾中廚餘含量,如果垃圾中廚餘含量較高,在焚化處理過程中將對焚化爐造成影響,堆置過程中也會產生惡臭,對於環境衛生造成較大影響。

0080262.jpg

    目前花蓮縣送至利澤焚化爐焚化量已降低為每日60公噸,花蓮市與吉安鄉每日垃圾僅能以暫置處理,因此落實廚餘分類將可有效減少環境問題,而廚餘所產生的有機肥料土壤改良劑,也能使土壤維持營養,因此期盼鄉親共同加強廚餘回收,維護花蓮良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