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金針花季八月中開放 人車總量將管制

    時序邁入8月,花蓮縣南區赤科山、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即將來臨,縣府與當地農會金針農共同研議,在兼顧防疫與觀光經濟前題下,擬有限度開放讓民眾上山賞花,目前規劃人車總量有所管制,平日僅開放2000人,假日5000人,上山欣賞花海美景仍要謹守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101.jpg

   夏日赤科山、六十石山的忘憂金色花季,是每年花蓮南區最重要的觀光盛事,也已成為了台灣夏天的代表花之一。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明,雖受疫情影響,自5月中旬全國進入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但為保障農民生計,今年花蓮縣政府仍持續辦理留花補助約有70公頃,受氣候乾旱少雨影響,目前花開一成,花季預計八月中旬登場。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102.jpg

吳昆儒表示,往年金針花季吸引大批遊客上山尋幽,平日遊客約5、6000人,假日可高達數萬人。雖然山上空間寬廣,但考量疫情關係,擬開放後人流仍將會進行控管,目前朝平日2000人、假日5000人方向規畫。

當地社區協會樂見鬆綁,早已做好相關防疫準備,也呼籲遊客上山賞花,配合相關防疫規定,戴口罩勤洗手,並保持安全賞花距離,在安全的前題下,儘情欣賞天然的花海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