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二級警戒水域活動鬆綁 唯一這項仍禁止

    防疫三級警戒將在27日降為二級,原本被禁止的水域活動也將適度鬆綁,其中包括水肺潛水、衝浪等等,這類的單人水域活動都開放了,不過縣府表示,民眾從事水上活動上岸後,仍需配戴口罩,其中獨木舟活動還是列為禁止活動。

 

    針對遊憩場所解封,花蓮縣政府下午記者會公布二級警戒指引細則,其中在七星潭風景區部份,進一步開放民眾可進入沙灘區域,公廁實施實聯制,落實遊客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清消等衛生防護措施。

↓請繼續閱讀↓

    另外,針對公告禁止範圍外的海域,縣府宣布開放水肺潛水及衝浪等活動,民眾上岸後仍須配戴口罩,不過其中非常受年輕遊客喜愛的獨木舟活動,卻被列為禁止項目,令許多業者覺得傻眼。

↓請繼續閱讀↓

0072666.jpg

    花蓮縣內共有廿多家獨木舟業者,準備向縣府陳情,希望在訂定執行準備後有條件開放,包括單人單舟或同住家人或友人始能同船,另外限制一團人數不超過十人,浪高一米以上不出團,降低翻船可能,另外也會做好設備消毒及口罩配戴。

0072667.jpg

    業者認為,獨木舟活動可以單人單舟,活動時也可保持社交距離,參與活動過程都能符合疫情規範,降級後,理應不列在禁止範圍,不過根據了解,目前針對獨木舟的規範各縣市政府作法不同,花蓮和宜蘭縣仍是禁止,但降級後屏東縣卻是開放,形成各地步調不一的狀況 ,甚至有崇德海洋獨木舟禁止,但鯉魚潭獨木舟卻開放的怪異現象。

照片/業者提供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