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餐飲內用指引細則 縣府:27日前公布

   中央公布自7月27日起「降級」,開放餐飲業者可以內用,但仍要遵「實聯制+隔板+梅花座」規定,花蓮縣府宣布將依中央指引原則規劃,預計將開放縣內餐飲內用,執行細節將在27日前公布。

↓請繼續閱讀↓

202005013a-2.jpg

    全台將在7月27日至8月9日間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2級,同時開放餐飲內用。食藥署也公布「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作為地方政府與業者規範參考,其中顧客用餐管理,清楚規定店內桌子和桌子之間1.5公尺間距,使用隔板或屏風,同桌者需要梅花座等等。

0130006.png

    花蓮不少餐飲業反應,搞不清楚内用指引規範讓業者頗傷腦筋,因為很多細節必須因地制宜,縣府記者會中,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表示,這兩天花蓮縣府會約集相關從業人員一同討論,希望訂定花蓮縣餐飲業者合情、合理、合法的防疫作為。

↓請繼續閱讀↓

    張逸華說,今天仍有全國仍有廿五例確診,防疫不可輕忽,如果有任何一確診案例來花蓮用餐,都會產生極有影響,因此兼顧用餐衛生,以及不同餐廳特性,如何訂定共同規範,其中細則很多,但大原則就是不要成防疫破口,27日前會公告指引,讓業者生計與中央規範之間找到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