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產季遇颱! 是否「斷尾求生」芋農兩難

    每到夏天,正好是芋頭生產旺季,但眼看著颱風逐漸對台灣產生影響,這也讓花蓮吉安鄉芋頭農民左右為難,一是怕沒修剪芋頭葉,芋頭被颱風吹傷,將會損失慘重,但如果砍斷葉子,芋頭又會長不大,銷路也不好。現在芋農也只能持續關注颱風動態,希望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請繼續閱讀↓

0072231.jpg

    花蓮吉安鄉是台灣四大芋頭產區之一,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吉安鄉芋頭種植面積佔全台1/5,夏季正是芋頭生長旺盛時期,目前芋頭也已經來到8分熟,準備採收。不過「烟花」颱風可能對台灣帶來影響,對芋頭收成更是拖累,不過防颱措施是否要做,讓芋頭農民左右為難。

↓請繼續閱讀↓

0072234.jpg

    芋農黃守山表示,只要芋頭葉高度在成人腰部時,就容易被颱風吹倒,加上大雨會讓芋頭腐爛,最嚴重會讓農民損失8至9成的產量,因此常用的防颱措施就是將芋頭葉砍斷,雖然斷尾能求生,不過這樣芋頭也會長不大,損失約2至2.5成。

    面對是否採取防颱措施,都會讓芋農或多或少有損失,黃守山也坦言「只能跟它賭」,現在芋農只能時刻關注颱風動態,再做一下步打算。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