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颱、防震看這裡!


    炎炎夏季,也是颱風活躍期,臺灣位處北太平洋西部,是颱風路徑常經之地,平均每年颱風侵襲3到4次,其中又以7至9月是主要颱風季節,而今年第7號中度颱風「烟花」即將侵臺,在颱風前的準備、颱風期間及災後復原工作,要做到哪些注意事項,才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以往颱風伴隨著帶來強勁的風勁以及豐沛雨量,造成的主要災害包括風災、水災及海水倒灌、土石流、坡地崩塌等,但民眾都知道颱風前來做好準備,那到底該做什麼準備呢?這邊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這邊提醒您可以在颱風來臨前做好相關防範措施,即可將損失大幅降低。

2264f3ab310ca001c2b6cdc68de25b3405e0dac.jpg

↓請繼續閱讀↓

    僅熟記六要三不颱風不可怕口訣,首先六要分為:1、防災用品「要」準備,2、防颱訊息「要」注意,3、招牌門窗「要」固定,4、社區水溝「要」疏通,5、低窪地區民眾「要」遷往高處,6、土石流危險區民眾「要」即早撤離。三不分為:1、危險河床「不要」去,2、登山溯溪「不要」去,3、觀潮、戲水、釣魚「不要」去。

d8327e9a85d79a7c6439858bff912e0fbb359ce.jpg

    另外,由於近期花蓮縣地震不斷,在此也要提醒民眾,當地震來臨時,週圍的物品會晃動掉落或移位,甚至是翻覆,此時千萬別急著往外面跑,往往民眾受傷的原因都是被週圍的物品砸傷或壓住。因此,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要提醒民眾正確的觀念應該如何,我們應該做好防震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設法保護好自己的頭部,靜待地震結束不劇烈晃動時,就應該趕緊離開至空曠處進行避難,原因是當劇烈的地震結束後可能都還會有餘震來臨。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應加強防範,並確實做好防颱準備工作,秉持「多一分防颱準備,少一分風災損失」的原則,及切記防震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的要點,就能保護自身及家人安全,將災害降至最低。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