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分局前往轄區宗教團體 宣導避免群聚相關規定

    鑒於Delta變異株在全球擴散且傳播力強,為降低病毒進入社區風險,花蓮分局員警近日動員,手拿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單,主動前進轄區內宗教場所花蓮清真寺及移工經常消費的外籍商店宣導,盼讓更多雇主與外籍移工,了解最新的防疫規定與自我防護守則。

↓請繼續閱讀↓

    花蓮分局外事警察結合轄區派出所員警,走訪花蓮清真寺、外籍人士經營的餐廳商店及移工仲介公司,發放「安心採檢防疫專案 」 QR code 宣導傳單,讓外籍人士知道,這項不收費、不通報,也不查處的專案資訊,希望曾去過國內其他疫情重災區的外籍人士,安心出面採檢或就醫。員警也主動提醒公司、廠房負責人,暫停移工轉換雇主,減少人員流動,並應落實移工工作場所及住宿空間分流、對上班員工進行體溫測量、定時消毒,落實管理住宿人員進出及避免群聚等相關防疫措施。
    花蓮分局有鑑於外籍移工因為語言隔閡,無法得到即時訊息,需依靠雇主及人力仲介公司加強宣導防疫相關訊息,並向外籍移工及新住民勸導疫情期間勿參加清真寺及宮廟祭典等大型活動,避免自身遭受感染,成為防疫破口,同時也要求各宗教團體負責人,依目前第三級疫情警戒管制措施規定,暫停宗教集會活動,切勿任意舉行活動,避免受罰。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