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 吉安鄉申請收件至7/20止

    為保全淺山及平原之農田、濕地等重要生態系,鼓勵民眾採取對重要棲地保護有利的作為,以維護生物多樣性,建構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花蓮縣政府提出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推動計畫,要讓生產結合生態,營造花蓮幸福生活。20210719c-3.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配合農委會公布「瀕危物種及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推動方案」,縣府提出的生態服務給付屬於「生態薪水」的概念,是讓參與計畫的農民,成為土地的良善管理者,並獲得維護公益的報酬,共同守護美好家園的生態環境。

↓請繼續閱讀↓

    「重要棲地生態服務給付」保護的重要棲地類型包含水田及水梯田,單筆農地面積一分地以上即可申請。給付分成棲地維護、棲地營造與棲地成效給付三層,基本的要求條件是田區需終年蓄水、不使用除草劑、毒餌、鳥網,且農產品須符合農藥安全檢出。經查核通過,每公頃水梯田可獲得棲地維護給付30000元, 水田20000元。若配合計畫營造更友善生態的棲地環境,依成效每案可再獲得10000到40000元的獎勵給付。本縣農民及農業團體皆可申請。
    吳昆儒說明,本計畫的實施區域原先農委會只核定豐濱鄉及卓溪鄉,經縣府積極與中央溝通,成功爭取到在吉安鄉進行試辦性質的追加計畫。目前豐濱鄉及卓溪鄉已截止申請,陸續進行棲地營造中,吉安鄉的申請預計至7/20截止,歡迎農地位於吉安鄉之農民,無論是使用有機友善或是慣行農法,都可來申請參加本計畫。領表與送件請洽吉安鄉公所,計畫相關問題請洽縣府農業處保育與林政科,電話03-8226050。
花蓮縣政府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