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迎新送舊 議會會計主任榮退

   花蓮縣議會7/16日上午於一樓簡報室舉行會計主任迎新送舊儀式,議會主管及職員均前來歡送、潘月霞副議長與徐雪玉議員也同來祝賀,張峻議長首先恭喜陳陸英主任榮退,從此可以展開退休的快樂日子,並感謝兩年多來陳主任對議會的付出與貢獻,同時歡迎新任會計主任楊姿宜來到議會這個大家庭。副議長潘月霞也盛讚陳主任在台灣玉里養護所任職期間的優秀表現,讓南區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歡迎楊主任加入花蓮縣議會的服務行列。

 skj20210701704.jpg

   儀式中張峻議長與潘月霞副議長特別代表花蓮縣議會致贈陳主任榮退金箔匾額和蛋糕,花蓮縣政府主計處長阮靜如也於現場致贈榮退賀匾及捧花,簡單的儀式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圓滿落幕,現場洋溢者溫馨和悅的氣氛。

skj20210701703.jpg
   陳陸英主任在發表退休感言時,細數44年來公務生涯的點點滴滴,尤其在回憶起任職台灣玉里養護所和光復高職初創時期更是數度哽咽,陳主任用出嫁來比喻離開花蓮縣議會走入退休生活的心情,陳主任談及他最要感謝的人是他的夫婿瑞穗前鄉長饒欣奇和他的家人,還有當時的王慶豐省議員,以及職涯路上所有的貴人,並詼諧的表示,謝謝張峻議長不嫌我老,給我機會在議會服務直到退休,同時感謝議會三長對他的提攜與照顧,以及花蓮縣議會所有同仁的幫忙與配合,花蓮縣議會在張峻議長的領導下將會越來越好。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702.jpg

   新任主任楊姿宜於致詞時感謝行政院主計總處朱主計長和張峻議長讓他有機會來到花蓮縣議會學習,對阮處長給予的諸多學習機會也深表感謝,未來將秉持認真負責的服務態度承擔這份工作與責任。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701.jpg

   陳陸英主任自民國66年參加地方基層丙等考及格,67年分發至花蓮最南富里鄉公所訓練學習,從服職基層、省、中央到縣議會共7個公務機構,經歷中的台灣玉里養護所創設醫療基金與提出興建園區計畫預算;兼職光復高職籌畫興建工程;84年台灣健保開辦支援總局會計制度建立等,都留下珍貴的服務足跡。陳主任任職公務期間,曾榮膺花蓮縣社會優秀青年、清溪婦聯會分區主任委員,96年創立洄瀾插花學會並擔任首任理事長及92年迄今擔任花蓮陶藝學常務監事,並取得東華大學國企系EMBA 碩士學位,同時於104年通過考試院簡任升官等會計審計考試及格,公務生涯中獲獎不斷。

skj20210701705.jpg

  新任主任楊姿宜畢業於逢甲大學會計學系,106年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及格,79年特種考試臺灣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乙等考試會計審計中等,77年特種考試臺灣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丙等考試會計審計中等,曾任花蓮縣政府主計處副處長、花蓮縣消防局主任、花蓮縣衛生局主任、花蓮縣政府主計處科長、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主計室主任、花蓮縣立花崗國民中學會計室主任、花蓮縣壽豐鄉公所主計員、花蓮縣立豐濱國民中學會計員、花蓮縣立富源國民中學會計員、屏東縣政府主計處科員,任職期間記功無數,學經歷堪稱豐富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