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地震北移 專家:預估持續1至2週

   花蓮近期地震頻傳,連續4天餘震多不勝數,引起民眾恐慌議論紛紛,花蓮氣象站主任譚廉研判,目前餘震往北偏移,可能持續一到兩個星期,不排除會再發生規模5.0左右的地震,呼籲縣民做好防災準備。

    花蓮震不停,今(17)日已經是第4天, 清晨又再發生4起有感地震,3:44起四十分鐘內震個不停,最大規模來到3.9,全都屬於淺層地震,花蓮人非常「有感」,尤其有經歷過0206大地震,心情上更是不安又恐慌。

0071708.jpg

    花蓮氣象站主任譚廉說明地震原因,研判自7月7日壽豐鄉的主震發生後,整個餘震持續有北偏情形,好發群在花蓮市附近,推究震源主因為這個區域的地表結構比較複雜破碎,板塊擠壓時碰撞,透過透過地震釋放能量,地震頻繁並不一定是壞事,能釋放能量,對花蓮市是比較安全一點的,預計地震會持續1到2個禮拜,規模可能4或者5。另外,提醒民眾了解避震保命三原則就是趴下、掩護和穩住。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