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時代下的旅遊新趨勢(下)

     不論是「微解封」或是「解除部份管制」,從7月中陸續在可開放的景點、遊樂區或是民眾愛去的夜市,都感受得到觀光業者對於「人流回來了」的喜悅心情,在全球線上訂房領導品牌Booking.com所作的「2021年9大旅遊新趨勢」中,除了上次提到包括「重視價值」(提供遊客「最有CP值」的方案)、「偽在地人」(提供「想要跟在地人一樣」的生活旅遊型態)、「雲端旅遊」(結合科技業與觀光業,藉由虛擬觀光提高對在地旅遊的基本認識(體驗)與「安全」(接觸安全、自駕科技)外,這份調查中還有哪些重點值得觀察?

    受到各國入境檢疫的影響,「遠程旅遊」所花費的時間成本與檢疫成本,加上個人行為對於各地環境所帶來的衝擊,因此,在未來的遊程規劃上,也將朝向「永續遊程」的概念,簡單來說,像是避免在旺季出遊、如何減少遊程中廢棄物,因此觀光業者也要將「永續」真正實踐在營運當中(而非口號),比如提供更吸睛的淡季旅遊套裝方案,避免部分景點過於擁擠。

↓請繼續閱讀↓

 

    除了一般遊客的單純旅行外,由於遠距辦公已成為風氣,未來可能出現更多的「工作度假」(Workation),因此如旅遊業者也不妨思考針對這些因隔離需要或願意換地辦公而有旅宿需求的工作者,提供更好的辦公設施或網路建置。|   

    此外,「放鬆」、「大自然」、「乾淨」等字眼,也成為疫情後旅遊的關鍵字,這突顯出遊客將尋求更具隱私與能和家人相處時光的旅遊方式,例如露營、個別服務式的餐飲模式(如在住宿房間內的用餐型態,而非與其他人一起用餐)。

↓請繼續閱讀↓

 

     還是必須再次提醒的是,「科技」在未來旅遊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無論是雲端旅行或是無人駕駛運用,科技從衛生安全防範(零接觸應用)到遊程消費,觀光業者需要學習與吸收更多與旅遊相關的科技新知。

    文/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文松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