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群震過後 鄭明典:避免山區活動

    氣象專家鄭明典昨天在臉書PO出了地震測報中心的花蓮地震的大小分布圖,網友一看全都嚇傻,認為這分布位置也太整齊,上下左右全都對齊了,鄭明典事後回應,其實是座標的小數點後兩位被消去了,他也提醒,山區土石已經鬆,未來如有降雨,就要特別小心了。

208444510_4569745549702992_4809347927305306635_n.jpg

    鄭明典昨天在個人臉書PO出了中央氣象局所提供的近日花蓮群震的大小分布圖,由於每個標注的地點羅列整齊,網友一看都大吃一驚,「這排列是不是有點整齊!?」、「太整齊了吧」、「下圍棋嗎!」,網友都對這棋盤式的分布感到好奇。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眼看網友都被分布圖給驚呆,鄭明典事後在板上回覆「座標的小數點後兩位被消去了~」,這時網友才突然恍然大悟,「果然是這樣.....希望以後可以顯示到小數點後面4位xdd」。

308061.jpg

    不過鄭明典強調,氣象人看地震,想到的是山區土石鬆動,未來降雨比較多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土石鬆動的問題,也就是雨天應避免山區活動!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