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昨地震一整天 九河局河海堤檢查均無異常

    花蓮縣吉安鄉昨天清晨6:52發生芮氏規模5.2、深度5.9公里的地震,花蓮最大震度達到5弱級,之後又發生數十起規模不一的餘震;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於第一時間啟動查報作業,前往震度最大的區域之河堤與海堤現地檢查,結果均正常無異狀,沒有安全問題。

↓請繼續閱讀↓

    九河局局長謝明昌表示,地震發生後九河局立即掌握氣象局發布的震度及區域等相關訊息,雖然震度未達本局轄區水利設施查報標準(5強級),九河局仍採謹慎態度,立即指派同仁至此次震度最大的區域水利設施包括南濱、北濱、化仁等海堤及初英二號堤段現地檢查,並透過本局防汛志工群組協助巡視回報,也與縣政府防災平台保持橫向聯繫分享資訊。謝明昌也前往國姓護岸、東昌護岸巡視。經過檢視,上述水利建造物均無異常,請花蓮鄉親們可以安心。
    九河局也請民眾如果有發現水利設施有異常狀況,請隨時通知九河局,本局將會立即處理,以確保設施及民眾的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