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趨緩「小蜜蜂」微解封 玉里分局宣導防疫新觀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並自今天起實施微解封部分措施,截至目前,花蓮縣已經近一個月零確診,雖然疫情降溫,但對抗疫情卻是持久抗戰,因曾發生社區部落因為群聚造成防疫破口,玉里分局針對轄區各社區、部落絲毫不敢鬆懈,加強防疫稽查及宣導。763765.jpg
    南區三鄉鎮有些社區、部落因位置偏遠、青壯人口外流造成獨居老人多,許多俗稱「小蜜蜂」的流動餐車就會開著小貨車深入社區、部落周邊販賣熱食、飲料、青菜及水果,以解偏遠村民交通不便之憂。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表示,小蜜蜂對偏遠居民來說相當重要,因流動攤販業者多從他縣市、鄉鎮遠道而來,玉里分局唯恐部分業者深入社區、部落販售商品時因為中央宣布實施微解封措施,而不遵守防疫規定,進而造成防疫破口;所以各分駐、派出所利用巡邏、勤查勤務時向業者宣導最新的防疫規定,呼籲業者外出仍要全程配戴口罩與村民交易時應保持社交距離,依花蓮縣政府最新規定7月26日以前,餐飲業販售仍維持外帶,禁止內用。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察持續社區、部落宣導,就是希望民眾對待疫情仍要保持警戒,禦敵應從嚴;三級警戒繼續延長,7月13日起有適度鬆綁條件,但本分局為了守護民眾的健康仍繼續執行防疫稽查。另外提醒業者病毒可能藉由聊天的飛沫、付錢找錢的紙鈔硬幣來當媒介,所以與民眾接觸時要勤洗手、勤用酒精消毒才能降低病毒的傳播力,保護自身及保護他人,創造良好的互利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