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罕見雙主震 學者:不排除為0206餘震

    花蓮近日地震頻傳,前天晚上7點24分以及昨天(8日)早上6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為罕見「雙主震」,全台多處有感,花蓮人也感到擔心,學者認為,不排除是2018年2月6日花蓮大地震的餘震,民眾不用太恐慌。

↓請繼續閱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說,多個地震分次釋放不是壞事,且規模5以下地震並不易致災。他認為,這次地震和2018年2月6日花蓮大地震有關,當時北段、花蓮市區的米崙斷層破裂、能量釋放,南段接近壽豐一帶板塊卻未破裂完全,因此接續有多次移動和能量釋放。

73511.jpg

    李鍚堤還說,雙主震僅是描述兩個規模相當的地震,雖然罕見但並非從未發生,民眾不用太擔心, 2006年屏東外海就曾發生兩個規模達7的「雙主震」,但因在外海,對民眾影響較小。

↓請繼續閱讀↓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花蓮因位處菲律賓板塊與歐亞板塊邊界,本來就地震頻繁,但「雙主震」確實較罕見,兩主震相隔11小時,期間餘震不斷,「情況和過去地震模式有不一樣的地方」,但分析大型地震發生機率偏低,雖然不排除有更大餘震,但機率也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