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昨晚花蓮5.4是主震 專家: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今(8)日一早花蓮又傳5起有感地震,其中最大規模5.4,不少花蓮人都在睡夢中被震醒,由於從昨(7)日開始連續發生13次有感地震,短時間密集的發生有感地震令花蓮人都感到十分憂心。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昨日凌晨3時21分發生規模4.2地震後,直到下午5時1分發生第2個地震,接著連續震個不停,深度則從5公里至14.1公里都有,今日清晨6時11分的地震規模為5.4,震央在壽豐鄉,從基隆到屏東全部有感。

0070801.JPG

    花蓮近期地震頻傳,連東海岸的雙心石都疑似被震碎,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研判,發生在昨(7)晚規模5.4的地震是主震,但因接著又在短時間內出現多次餘震,且不管是規模或次數都超出預期,所以不排除2天內還會發生更大的地震。他指出,若接下來還有規模4.5以上的密集地震,必須要非常小心。

↓請繼續閱讀↓

S__48750600.jpg

   位在板塊交界的花蓮原本地震就較頻繁,但是如此密集發生有感地震還是讓「身經百戰」的花蓮人不免感到憂心,畢竟在3年前0206大地震發生前是曾經不斷發生連續性的有感地震,「希望是在正常釋放能量」花蓮市民陳小姐一早被震醒後表示,會特別提醒家人小心,希望一切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