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起第二梯次疫苗接種預約登記 花蓮市預約通知單親送到府

    今天是花蓮市第二階段長者疫苗接種預約登記的第一天,為讓長者及家屬安心,市公所在登記前一天透過里長及里幹事將接種通知單親送到府,還透過垃圾車廣播預約事項,並提醒收到通知單後無需電話或網路預約;市長魏嘉賢感謝里長自發性協助發送通知單,讓有疫苗接種需求的長者可以在第一時間取得重要資訊。至於今天的預約電話現場仍有民眾來電洽詢,不過大多為年齡不符或設籍地的問題。ceb37731a4581ea99c4a2266395529dc3_25278132_210706_0.jpg
    花蓮縣政府提供花蓮市20個門號做為疫苗接種預約使用,市公所今天在預約登記第一天由幼兒園、民政課、文觀所、財政課、原行課及行政室人員支援擔任接聽工作。魏嘉賢市長特地前往現場慰勞員工,並由民政課長潘堂盛說明預約登記的現況。
    潘堂盛說,今天的來電洽詢幾乎都是未符合施打年齡,例如第八類或第九類的接種對象,由於政府尚未開放,只能請他們隨時關注公部門有關疫苗接種的訊息。潘堂盛表示,整體而言,沒有電話塞爆的現象,應與市公所在疫苗預約前一天就已將接種相關訊息的通知單送到長者家中有關。


    為讓符合接種資格的長者可以安心,花蓮市公所特地設計了一款通知單,讓長者可以依據通知單上的時間前往指定地點接種疫苗,這不僅避免群聚的問題,也符合分流的概念。魏嘉賢感謝各里里長自發性協助發送、里幹事發揮工作效能在最短時間內將通知單分送出去,同時向長者詳細說明,接種時間及地點已經排定,不需再花費時間打電話預約,或是請子女幫忙上網。
↓請繼續閱讀↓

    除了發送通知單之外,魏嘉賢市長還特地錄了一段提醒接種疫苗的音檔,在週一下午隨著垃圾車沿路播放,民眾倒垃圾時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接種疫苗的時間及地點,以及符合接種資格的對象。魏嘉賢強調,疫情期間,施打疫苗是可以改善的一個方式之一,希望民眾在輪到可以施打時都能夠踴躍預約,且不要分廠牌或品項,如此才能提高免疫力及提升群體免疫的效果,未來對於解封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第二階段長者疫苗接種時間是7月8日,施打的對象為71歲以上長者及61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接種地點依里別分流,戶籍在民字頭請至花蓮高工、主字頭請至中原國小,國字頭則請至中華國小,若在六月曾經施打AZ疫苗第一劑的長者則請勿前往。魏嘉賢提醒前往施打時一定要記得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具原住民身分則需另外攜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以備查驗。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