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光復鄉農路改善經費終到位 鄉公所將陸續發包施工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繼爭取光復鄉大馬村馬錫山農路路面改善工程和環河公園景觀涼亭改善第二期工程建設經費到位後,再接再厲又爭取到5筆農路改善工程,總經費約300萬,光復鄉公所已完成規劃設計,近期內即可發包施作。IMG_0200.jpg
    今天上午辦理開工前聯合會勘,議長張峻邀集光復鄉長林清水、東富村長鄭金寶及所有陳情人,分別前往5處現場進行施工前會勘,張峻感謝花蓮縣政府和光復鄉林清水鄉長的支持與協助。今天會勘工程項目為,光復鄉南富村大農段農路改善工程、光復鄉南富村南富段農路路面改善工程、光復鄉南富村大農段山上農路路面改善工程、光復鄉東富村加里洞段農路路面改善工程、光復鄉大興村加羅蘭山段農路改善工程,均屬於光復鄉低海拔的山坡地,其中不乏要穿越攔沙壩、堤頂道路和蜿蜒山路,雖地處偏遠,但卻是當地農民平時農務和農作收成的主要道路,陳情人與當地農戶在得知經費到位即將發包施作,各個如釋重負,愉悅的表達謝忱。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張峻表示,產業道路的改善一直都是農民的迫切需求,天災毀損和年久失修都造成農民的不便與行車安全隱憂,為農民闢建和修繕產業道路,是政府與民意代表責無旁貸的責任,此次會勘中最為嚴重者當屬大興村加羅蘭山段農路,幾乎呈現柔腸寸斷不堪使用的慘況,其他農路也不遑多讓,張峻將督促施工單位加強工程品質與進度。感謝光復鄉公所的全力協助,讓農路改善工程可以順利動工。
    光復鄉長林清水表示,有關於鄉內偏遠村落的農路基礎建設,非鄉公所的開口契約可以獨立完成,還需仰賴上級單位的經費支援,非常感謝張峻議長為光復鄉農民爭取各項基礎建設。
↓請繼續閱讀↓

    鄉公所建設課表示,有關南富村農路將分為三個工區進行改善,總長度為750米,寬為3米,採PC為鋪面,並設有三處避車彎以及護欄,大農段將近200米農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已呈現嚴重龜裂,又多年前部分農路護欄改善因經費不足,以致部分路緣位置仍留有鋼條未能完成護欄,該段農路將以張峻議長爭取的款項與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合作,一鼓作氣將之改善完成。東富村農路與羅蘭山段也是採pc鋪面,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近期即可陸續發包施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