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農會綠照送餐 長輩暖胃又暖心

花蓮縣農會綠色照顧站因為疫情停課,總幹事官俊彥依循農委會指示帶領推廣部展開到宅送餐關懷服務,每星期五送午餐到家,獲得長輩好評,在月曆紙上寫下感謝,並稱讚縣農會暖胃又暖心。

060802286.jpg
   官俊彥指出,農村人力結構嚴重老化,縣農會接軌行政院長期照顧2.0政策,運用農會員工及農業志工,結合在地特色食材、文化傳承及綠色景觀療育,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色照顧,營造友善高齡生活環境,以達協助高齡者在地健康老化的願景。

060802288.jpg
   綠照課程規畫多元,獲得長輩好評,但因為疫情課程暫停後,老人家也不會利用電腦視訊上課,農會推廣部藉著到宅送餐服務,一方面也關心長輩在家的情況,另一方面也利用送餐表達關懷。

060802284.jpg
   縣農會送餐範圍含蓋新城、花蓮市、吉安鄉,因為疫情關係必須減少接觸,所以都是利用電話告知餐盒將送達,並請長輩到家門口取用,送餐人員只在門口跟長輩問候,減少接觸,送餐過程也都戴上口罩與手套,並全程在手上噴灑酒精,阻斷病毒傳播風險。

060802285.jpg

   官俊彥指出,縣農會綠色照顧站以健康促進為核心,發展綠飲食、綠療育及綠照顧三大主軸,其中綠飲食為結合農會志工服務團隊設計出均衡飲食及高齡友善餐飲,選擇的食材都是來自產銷班的有機的蔬菜、畜產、認證蛋與銀川米,配置適合高齡長者的營養的餐盤,讓長者吃得好、吃得巧,拓展出農業的多功能價值,希望連結地方創生以提升高齡者身心健康,一同完善國家長照體系,建構以農業為本的三生(生產、生活、生態)美好照顧網絡。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60802289.jpg
   官俊彥強調,花蓮縣農會未來再持續深化相關活動,讓綠色照顧網絡深入更鄉鎮與社區,讓農村不再只是老人照顧老人的畫面,更是國人願意返鄉甚至前往旅遊的地方,藉由人與大自然的互動與體驗,開創綠色療育產業。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