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連兩天「+0」 警方呼籲勿前往管制景點宅在家維持零確診

    防疫是長期抗戰,呼籲民眾保持防疫的警覺心,千萬不可鬆懈,尤其是周休二日,更不可心存僥倖未戴口罩或擅闖公告管制區域等,熱心民眾均會主動報警,警方一定火速前往防止任何防疫破口情形。
    自三級警戒管制風景區至今,警方針對進入公告管制景點的違規者已經函請裁處30人次違規進入管制風景區,最常發生違規進入管制風景區是七星潭,已函請裁處24人次,其次的管制風景區有翡翠谷、三棧溪、匯德步道等處,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3000-15000元罰鍰。
    防疫不鬆懈,強力查處只是手段,最終目的還是為了全體花蓮縣鄉親的健康。特別呼籲鄉親在防疫期間少移動、不群聚,切勿進入公告管制景點,希望大家發揮守法精神,遵守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呼籲鄉親非必要請減少外出,同時不要參加宗教聚會或是群聚的活動,並落實社交安全距離、外出佩戴口罩,自律自規,防疫一條心,遵守所有三級警戒的管制措施,勿前往易聚集的地方,尤其是市場、社區易聚集人群,花蓮縣目前有20處大型市場,177個社區, 207個原鄉部落,警方會加強宣導,同時針對群聚或未戴口罩者違反防疫規定加強查處。
    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場所違規營業、違反室內群聚處6-30萬元,擅闖公告管制區處、未戴口罩處3000-15000;更不要亂傳假訊息,轉傳假訊息會觸犯刑事法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及300萬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