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消防局吉安分隊運用防護隔離罩 提高防疫應變及整備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個案不斷飆升,吉安消防隊持續加強防疫措施和清潔消毒工作,並提升防疫救護整備及相關急救訓練,以保障消防同仁執行安全及民眾健康。S__45342968.jpg
    花蓮慈濟醫院日前捐贈花蓮縣消防局防護隔離罩供出勤救護時防疫防護使用;防護隔離罩構造簡單收納起來只有約A4紙張大小,只要一展開來就能上線使用,可達到防止飛沫感染,運用在各類呼吸道傳染病(如:COVID-19、流感等)有不錯的成效。

↓請繼續閱讀↓

    吉安消防隊在收到防護隔離罩後,立即進行人員防疫情境演練,並在救護時遇有病患呼吸喘、痰多咳嗽等高風險情況下,即會在救護現場展開防護隔離罩,落實運用在患者身上。
↓請繼續閱讀↓

    患者在防護隔離罩的隔絕之下,可強化第一線救護人員的自我防護,且能防護救護車廂內環境及各式救護器材,以阻絕病毒擴散與杜絕傳染風險,進而保護所有縣民鄉親的生命安全。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對於新冠肺炎的威脅,鄉親們千萬不能心存僥倖,每個人都要做好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同時也呼籲端午連假,減少跨區移動及避免群聚,不只保護自己也要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