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端午連假防疫情 玉里分局加強風景區稽查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花蓮縣已累積50件確診病例,端午3天連假,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為避免外來遊客及鄉親聚集成防疫破口,特別至南區三鄉鎮熱門風景區稽查及勸離。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玉里分局表示,全國三級警戒,卓溪鄉轄內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越道-鹿鳴吊橋段步道、南安遊客中心、瓦拉米步道,富里鄉轄內羅山遊憩區(含羅山瀑布步道、大魚池),玉里鎮轄內安通越嶺道西段,全區暫停服務,禁止遊客進入;若有遊客擅闖景點,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開罰3000元到15000元,在此呼籲民眾請遵收相關法令,勿前往公告管制景點。
↓請繼續閱讀↓

    另為提高遊客防疫警覺,派出所員警亦親赴轄內知名景點小天祥、富里農特產中心、六十石山、赤柯山、安通溫泉區、東豐露營區、玉里濕地公園以及山邊戲水區等景點實施防疫宣導及勸離。除貼心提醒遊客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之外,也勸離遊客儘量待在家中防疫,非必要勿出門,以免產生破口。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表示,本土確診病例,部分感染源仍然不明,且感染者足跡遍及全臺;端午3天連假將是防疫的一大考驗,防疫人人有責,請鄉親們和外來民眾,儘量不要跨區移動,避免群聚,「花蓮的好山好水一直都在」,不一定要現在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