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端午蘇花不見車潮 公路局:連假首日車流量大幅降低

端午連續假期,中央不斷呼籲全台民眾連假宅在家,非必要不要返鄉,民眾大多配合防疫,除台鐵退票率達8成,蘇花公路交通運輸量也明顯下降,公路局統計第一天截至上午為止,蘇花路廊累積交通量較去年端午節同時期減少約85%。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61213.JPG

今(12)日為端午連續假期第一天,根據公路局統計,蘇花路廊全線順暢,每小時南下交通量約維持100至200輛。截至上午9時,蘇花路廊南下宜蘭往花蓮方向車流量為1,222輛,北上花蓮往宜蘭方向為566輛,車流量最高的時間點落在上午7時南下,每小時有213輛。

↓請繼續閱讀↓

0061211.JPG


公路局表示,本次連假因應新冠疫情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避免跨區移動,在民眾配合防疫措施下,車流大幅降低,截至目前,蘇花路廊累積交通量較去年端午節同時期減少約85%。在旅行時間方面,目前於上午9時蘇澳至崇德南下經台9線蘇花改旅行時間約為92分,崇德至蘇澳北上經台9線蘇花改旅行時間約為82分。

照片翻攝/交通部即時路況資訊流通平台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