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天新增7確診花蓮疫情拉警報 今起至端午節台鐵花蓮、玉里站設快篩站

    花蓮在連續五天「零確診」後,於昨天一口氣新增7個確診案例,而且新增案例的傳染源,就是從縣外移入,所以面對即將來臨的端午連假,花蓮縣政府於今天起至6/14在台鐵花蓮站及玉里站的旅客出口處設置快篩站,在連假期間搭乘火車來花蓮的旅客、鄉親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篩檢。DSC01122.jpg
    縣府為防堵疫情,在端午連假期間,今天起至14日,關閉台鐵花蓮站西(後)站,搭車到花蓮站旅客,必須全由東(前)站出站,並在出口設置篩檢站,提供民眾免費快篩。

↓請繼續閱讀↓

    花蓮車站長林德香表示,端午連假前網路興起「退票」潮,所以旅客量持續減少,以花蓮站為例,單日只有售票約1000張,與過去沒有疫情時相比,差不多剩下一成,為了民眾搭車安全,避免疫情擴散,車站每天清消持續進行,並鼓勵站務同仁利用這段時間撥空快篩、避免染疫,對自我健康也是一種保障。
↓請繼續閱讀↓

    衛生局表示,台鐵花蓮站及玉里站車站設置快篩服務沒有強制性,但鼓勵並力邀旅客為了自身健康多加利用,流程也相當簡便,篩檢後會以簡訊通知檢驗結果;若篩檢結果為陽性,會立即通知疾病管制科,沒有症狀就派防疫計程車接送,但有症狀就會改派救護車到旅客位於花蓮的處所,接至權責醫院進行PCR核酸檢測的複驗,確認健康狀況並進一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