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端午連假五大類觀光場所禁止進入 吉安分局加強稽查

    花蓮在連續五天「零確診」後,於昨天破功,一舉新增7個確診案例;為保障端午連假期間鄉親健康安全,縣府公布管制五大類觀光場所至6/28,面對嚴峻的疫情,吉安分局將持續派員加強巡守稽查,請民眾在三天的連假當中盡量待在家裡,減少日常活動,若非必要切勿外出。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被列為管制的五大場所包括,服務空間: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東海岸風景管理處、北回歸線、奚卜蘭、花蓮、秀姑巒等遊客中心。開放型據點:七星潭風景特定區、鹽寮海濱、牛山、蕃薯寮、芭崎、大石鼻山、石門、石梯橋、長虹橋、瑞港4K、奇美。步道:匯德、砂卡礑、長春祠、山月吊橋、錐麓古道、九曲洞、岳王亭吊橋、白楊、豁然亭、小奇萊、合歡溪、得卡倫、小錐麓、大同大禮、燕子口、流芳橋觀景平台、蘭亭、綠水、合流露營區、綠水野營地、綠水文山、武嶺觀景台、合歡主峰、石門山、合歡西北峰、屏風山等步道。重要溪流及海域:三棧溪、砂婆礑、翡翠谷、清水溪、崇德海岸水域。及其他因疫情發展新增之場所。
↓請繼續閱讀↓
               
    吉安分局為配合縣府各項防疫措施,連假期間將派員前往上述特定風景區、景點、溪流等加強宣導及取締,自全國三級警戒以來,警方共取締八人違反場所管制的案件,只要一經查獲不再勸導,直接函報衛生主管機關裁罰,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免荷包大失血。
    今年端午連假花蓮飯店、旅館、民宿等住宿率僅有0.8%,九成以上的旅宿業紛紛自主停業,也有許多的業者主動要求旅客退訂,面對疫情,回鄉學子、家人或返工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鬆懈,下車時可先行或預約至花蓮市衛生所辦理篩檢,遵守所有三級警戒的管制措施,共同堅守防疫戰線。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