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又新增確診 玉里分局主動至部落宣導防疫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花蓮縣昨天又新增7例確診,至今已累積45件確診案例,這禮拜適逢端午連假,往年在外工作及求學遊子會返鄉過節;南區3鄉鎮許多部落社區,從最北玉里鎮春日里德武部落、卓溪鄉立山村山里部落至最南富里鄉豐南村吉拉米代部落、卓溪鄉古風村石平部落,部落以長者居多,年輕人多至外地打拼,因此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特別派員至各部落實施防疫宣導,除了向族人宣導正確防疫觀念,也希望藉由長者的力量勸導年輕子弟減少移動,多用視訊來紓解對於家人的思念。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防止部落群聚造成破口,除做好自身防疫,免於受到感染;同時向族人宣導,端午不返鄉降低人員移動、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玉里鎮最北春日所長林業宸親赴轄區6個阿美族部落,以阿美族語向部落長者宣導防疫重點。崙天所長余明和至石平部落利用廣播器以布農語宣導外出務必配戴口罩,請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停止室內5人以上、戶外10人以上聚會,派出所針對部落內易聚集場所(雜貨店、籃球場、小吃店)加強巡視勸離,請族人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全民防疫刻不容緩,但警政服務工作不間斷,警察機關在治安及交通上的工作不會鬆懈;防疫期間請共體時艱,同島一命,全民共同拚防疫,盼望渡過嚴竣的疫情時期;端午佳節要到了,請民眾盡量不要跨區移動,如果進入到本轄,一定要配戴防疫措施,對自己或他人才是最好的保護,另外也籲請民眾多用視訊、電話聯絡。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