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毛爸毛媽請注意!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寵物照顧

    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日益的嚴峻,大部分的飼主留在家中陪伴寵物的時間都增加了。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很多飼主在疫情期間因為長時間觀察寵物的結果,發現了許多初期疾病的症狀,包括排尿行為的異常,飲食習慣的改變,呼吸狀況的改不一樣,都可能是嚴重疾病初期的病徵。另外有些事情要提醒毛孩子的家長:

  • 狗狗出門散步的場所應該空曠、寬敞、通風,飼主應依規定戴口罩,並遵守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的政策。
  • 可多準備一些飼料、貓砂及定期使用的驅蟲藥,慢性疾病的寵物則應該跟主治醫師商量,一次多拿幾週的藥物,減少外出的機會。
  • 網路消息眾多,資訊的取得過程應該更有智慧的判斷正確性,很多熱心的網友提供的是自己的飼養經驗,與正規的醫療流程不相符合時,不應該過度聽從。
  • 酒精、漂白水等各種清潔消毒物品對寵物都具有刺激性,除了不要噴灑在寵物身上外,也要小心保存,避免寵物們吃入或沾染到造成身體的傷害。

    萬一不幸,毛孩子的家長中有人被隔離或確診新冠肺炎,也不要過度擔心。目前科學家並沒有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會造成犬貓症狀,國際間曾有幾篇犬貓被新冠病毒影響的新聞,其實都還沒被科學家證實。隔離期間,貓咪的照顧要注意任何動作都不要造成貓咪的緊迫,狗狗的部分則可能需要考慮外出排便的問題,因此備妥中大型狗的後送計畫是重要的。

    作者|高橋動物醫院 院長/獸醫師 殷宏源

AA-0608091102467.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