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即時提醒預防災害 縣警局成立災防專案群組

    花蓮位於臺灣的東部,也是面積最大的縣份,屬狹長地形,東面臨太平洋,背倚中央山脈,境內河川交錯短急,因理環境的特性特殊,經常遭受颱風、豪雨等天然災害的衝擊,如何面對各種災害侵擾,政府與民眾共同減災、避災,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將傷亡、經濟損失降到最低,是花蓮一大重要課題。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縣警察局為確保下轄五個分局所屬各單位在自然危害來臨前,能洞燭機先,同步成立災防專案群組,即時更新天氣變化第一手資訊並提供應變處置方案,對於颱風、雷雨、豪大雨的防汛、防坍崩等臨時突發災害力求全面掌握,提早防範災害發生。
↓請繼續閱讀↓

    當前氣候正值梅雨季,突發的豪大雨雖讓全臺在前些日子裡因乾旱所造成的水庫缺水情況大為緩解,亦相對造成北部地區排水系統一時負荷過大、排水不及,而造成淹水災情,接踵而來的將是每年颱風最易侵臺的季節,在可能發生的災害來臨前,花蓮縣警察局災防專案小組已啟動並機先反應,提醒所屬各單位加強巡邏轄區安全,如發現道路積水、落石、坍方等情況,應即刻通報、排除,維護交通安全,並全力配合縣府各項撤離、安置等作業。警察局各單位並自我檢視駐地排水系統和屋頂排水孔,清除淤沙(泥)與落葉,保持排水順暢預防積水,各分駐(派出)所全體總動員,預先防災有一套,清潔打掃駐地環境同時也以持續消毒環境防災兼顧防疫,做好充分準備。
    警方提醒鄉親提前做好應對豪大雨的準備,以防大雨成災而措手不及,雖「彩雲颱風」海陸颱風警報已解除,但平地、山區均有豪雨特報,容易造成山區坍崩、落石,籲請鄉親不能大意、疏忽,非必要請勿前往易坍崩路段。警方也會加強巡邏轄區安全,即時發現落石、風倒木,即刻排除,確保交通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