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宅防疫家戶垃圾量激增 吉安公所籲防疫別忘做環保

    疫情嚴峻全台三級警戒,實施餐飲一律外帶、全面禁止內用政策,導致民眾消費模式改變,增加網購及餐飲外送的趨勢,無形中也間接導致家戶垃圾量的顯著提升。吉安鄉長游淑貞呼籲民眾,宅在家防疫務必做好居家清消、也請鄉親舉手之勞動手做好分類及回收資源再利用,不要讓疫情化身為環保殺手,鄉親攜手防疫也為垃圾減量共同努力。

0060603.jpg

  據統計,吉安鄉今年度1至5月的垃圾量約為6559噸,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6。在縣內台泥和平廠氣化爐啟用前,吉安鄉的垃圾仍必須轉運至宜蘭利澤焚化廠代為處理。吉安鄉公所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目前每日的垃圾轉運量約為40噸,在垃圾量呈現成長的趨勢下,造成未能即時轉運影響周遭居民生活品質,實為不捨。

0060605.jpg

    「垃圾問題還是得由源頭減量開始」,游淑貞表示,希望鄉親精準落實垃圾分類工作,重複運用塑膠袋並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及容器,也切勿將廚餘及資源回收物混入一般垃圾丟棄,而使用過的口罩也應確實摺疊後再丟棄,敬請民眾共同維護美好家園的永續環境。

↓請繼續閱讀↓

0060601.jpg

    吉安鄉公所清潔隊同時積極實施「破袋稽查」,垃圾收運中稽查鄉親丟擲垃圾內容物分類狀況、也會將每日收運回來的垃圾進行隨機採樣檢查,提醒民眾若未確實遵守垃圾分類,將面臨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