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單雙尾數分流買 全民防疫一起來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數仍未見趨緩,而傳統市場是民眾日常生活採買的重要場所,容易造成人潮聚集,縣府協助美崙市場及黃昏市場等民有市場加強宣導自主式分流採買之措施並設置宣導標示,希望民眾避免於人潮眾多時進行採買,同時配合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之單雙數進行分流。

 060213.jpg

   祕書長張逸華表示,本縣境內各公有或民有市場,以自主式分流管制方式為原則,亦即民眾身分證字號尾數為1、3、5、7、9者,於週一、三、五、日進行採買;尾數為2、4、6、8、0於週二、四、六採買,藉此分散人潮,避免群聚效應之發生,降低傳染風險。

↓請繼續閱讀↓

060212.jpg

   觀光處長張志翔指出,市場是民眾日常生活採買重心,平時人潮眾多,在疫情尚未趨緩期間,分流採買是一項自主式的防疫方式,除在入口處仍持續必須量測體溫、落實實聯制及使用酒精消毒以外,總量管制亦是重要的防疫措施,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即為一種總量管制之方式,希望能藉此措施避免市場內採買人數過於密集,亦可錯開採買人潮的群聚,降低傳播風險。

060214.jpg

   張志翔進一步指出,有關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自主分散採買之規定,縣府業以正式公文函請各鄉(鎮、市)公所廣為宣導,同時公所應嚴禁各市場內用,應全數採外帶或外送方式為之,懇請民眾應自主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共體時艱響應,並且謹記「少出門、快採買、一次購足」的原則,期使疫情能儘速趨緩。

↓請繼續閱讀↓

00601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