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別擠在一起! 花蓮傳統市場推分流管制

    花蓮市公所即日起推出傳統市場分流採買,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管制,以降低市場人潮群聚的風險。魏嘉賢市長表示,目前還只是鼓勵消費者自主,未來視狀況,有可能會採取強制辦理。

↓請繼續閱讀↓

0060141.jpg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分別前往重慶市場及中華市場了解防疫管制措施,對於傳統市場分流採買措施,魏嘉賢說,目前建議身分證字號單號及雙號的分流採買。他表示,這項措施仍只是自發性的自主分流,尚未強制辦理,只是希望消費者配合,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請繼續閱讀↓

0060145.jpg

 實施自主分流的公有市場包括重慶市場、中山(市八)市場、復興市場、中華市場及大同市場。至於屬於民營的美崙市場,該市場主委也向魏嘉賢市長表示,非常樂意配合花蓮市公所推出的防疫措施,不僅執行實聯制管制,也將在即日起採行自主分流,希望傳統市場不會成為防疫的破口。

00601599.jpg

吉安鄉公所廣告

0060144.jpg

不少攤商反映因為疫情的因素,生意大受影響,但每個攤商都堅守崗位,做好防疫措施,比較擔心外圍流動攤販的防疫若出現破口,恐會對花蓮市的疫情有所影響。對此,魏嘉賢表示,路邊流動攤販屬於警政單位管理,他會將這些問題轉達給相關單位,希望他們能夠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