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冠疫情嚴峻如大火燎原 但恐懼謾罵鐵定無法「防疫」

    隨著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自這個月中以來已半個月,仍然沒有降溫的跡象,每天14:00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確診案例數字,天天都在侵噬全台民眾的理智線;而各縣市政府每天下午召開的確診案例足跡說明,更成為民眾發洩不滿情緒的「沙包」。

↓請繼續閱讀↓

    這次新冠疫情的潰堤,讓維持「零確診」已一年半的花蓮也於5/22淪陷,而且在短段一週內,確診案例竟攀升至21名,造成整個花蓮民情譁然,紛紛要求縣府明確公布確診者的「足跡」;而縣府因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頒布的疫調公佈準則來公佈確診案例足跡,卻被民眾罵到爆。
↓請繼續閱讀↓

    這幾天縣府承受許多罵聲,有縣府員工委屈地表示,縣政府再怎麼苦口婆心解釋中央所訂定的疫調與公佈原則,就是有一些民眾聽不進去或不想聽,一味地指責縣府,除了公布名稱或地址其餘都免談。
    但在位於宜蘭南澳的一間雜貨店,日前就因為傳出確診案例,半夜就被村民包圍在店外叫囂,甚至還拿酒瓶砸房屋,還有人還嗆「我燒你全家」;所以民眾恐懼心理的傳染速度遠比新冠病毒要快得多,所以大家要冷靜,不要被恐懼擊倒,請大家讓防疫團隊專心抗疫 自己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