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日益嚴峻 縣府招募防疫計程車

    疫情持續嚴峻目前已累積多個從縣外移入花蓮的確診案例,花蓮縣政府為預防居家隔離者或居家檢疫者就醫接送需求增加,即日啟動招募防疫計程車;昨天於縣府官方網站及花蓮交通e點通公告「110年花蓮縣防疫計程車駕駛招募須知」,招募時間自110年5月29日至110年6月1日,共計4日,預計招募名額為8位(備取12位),錄取的駕駛將經過專業防疫訓練及完成車內隔離設備後,依照衛生局統一調派於北、中、南區需求地點執行載送任務,並採「專車專人」方式提供服務,合約期間內為「專用」,不得再從事其他營業載客,出車前後將全面清消,車資採使用者付費。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縣長徐榛蔚特別感謝勇敢的計程車駕駛們,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刻,挺身站在前線承接防疫的無縫接送。花蓮目前所新增本土案例,都是從縣外移入,對於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需求增加,並考量隔離期間仍可能有外出需要,如至醫院複篩、慢性病回診等非急重症的就醫需求,為降低傳染風險,避免相關人員搭乘大眾運輸造成防疫破口,決定啟動防疫計程車的專人專車接送措施。
↓請繼續閱讀↓

    防疫計程車執行任務研擬訂約為期6個月,任務期間內駕駛將暫停一般計程車載客營業。為保障防疫計程車司機及乘客安全,車內加裝防護隔離裝置,並於每次執行載送任務時,身著隔離衣、佩戴醫療級口罩及手套,載送時間全程開車窗保持通風,每完成一趟載運即進行全車消毒,並經由花蓮縣衛生局檢查通過以降低傳染風險。
    縣府進一步指出,防疫計程車司機薪資每天每車新台幣3500元,且為確保司機健康獲得保障,協助司機加保防疫險,車資採使用者付費。合約期滿後,防疫計程車司機須進行14天居家隔離,縣府也將補償隔離期間的營業損失每天2100元,讓駕駛可以無後顧之憂。縣府呼籲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防疫不亂跑,避免不必要之移動,防疫不鬆懈,口罩戴確實,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勤消毒,有任何症狀請撥打防疫關懷專線。
中央防疫專線:1922
花蓮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8226975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