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不斷升級弱勢族群雪上加霜 縣府社會處祭出多項福利措施

    新冠疫情疫情自上週急速升溫以來,本土確診案例都在百例以上,所以今天下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因目前本土確診案例已遍佈全台半數以上縣市,所以宣布全國進入「正三級」警戒;其實自上週疫情升級後,全台民眾生活受到嚴重影響,而且對於弱勢族群更是雪上加霜。AM7A3717.jpg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加富表示,針對街友、老人、經濟弱勢家庭與嬰幼兒這四大弱勢族群,因新冠疫情防疫警戒日趨升級所造成在生活上的影響,縣府所採取的因應措施進行說明。
    街友共同防疫部分列冊遊民訪視宣導合併近期高溫關懷、物資發放及防疫措施宣導縣內兩大提供弱勢民眾用餐安置單位說明宣導本縣防疫措施及作為。提供口罩供其發放予弱勢民眾(紀錄提供數量、日期);人安基金會提供沐浴場所,停辦端午節街友大型活動。AM7A3723.jpg
    對於經濟弱勢族群因疫情產生的必要費用支出部分(如防疫旅館、防疫救護車、計程車等費用)予以專案補助,針對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打工族紓困,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本計畫提供本縣因疫情影響之勞工短期計時打工工作機會,本計畫尚有38個職缺可供民眾登記,若目前職缺全數進用完畢,用人單位仍有用人需求,會再向勞動部爭取管控職缺。至於「防疫照顧假」是防疫應變的特別措施,並非公假性質,雇主應配合准予,但此一特別措施並未強制雇主應付薪資,希望勞雇雙方共同為防疫而努力。

↓請繼續閱讀↓

    老人部分關懷據點停站服務不打烊,據點志工電話問安服務不間斷,但要加強提醒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及提醒家中環境清潔。共餐全面停止,如有特殊需求,由志工協助送餐。
    至於住宿型機構禁探訪禁外出、視訊關懷最安心,請鄉親配合機構防疫措施.另對於近期停電頻繁,社會處會提醒各安養機構做好不斷電系統的維護,保證停電後的因應措施。幼兒托育部分5/19(三) - 5/28(五) 花蓮縣托嬰中心、公托家園、居家托育服務停止收托,倘家長自行照顧困難可洽原托嬰中心及居托人員協助托育。
    縣府提供關懷專線03-8225178,藉此掌握各業務單位防疫落實情形,並讓縣民感受到縣府對防疫的注重,進而提升縣民防疫意識,減少防疫破口,期盼經過超前的部署、多重的防護打造全方位的社福照護網。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