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停課不停學」首日 全縣仍有1198名學童返校上課

    今天是因新冠疫情嚴峻全台學校停課的首日,雖然學生在家遠距上課的過程大致順利,但還是發生網路塞車的情形,花蓮使用「親師生平台」及google meet上課,但偏鄉部落網路不穩又沒有電腦等設備,還是有學生只能回校上課。AM7A3754.jpg
    教育處表示,今天停課首日全花蓮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共有1198名學童,因家長無法照顧等原因返校上課,其中又以全校(不含幼兒園)只有70名學生的西林國小就有60名到學校,到校學生會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中午提供餐盒等措施,做好防疫。75472.jpg
    花蓮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表示,今天統計花蓮國中小學有846名學生返校上課,佔全縣中小學生數4%;公私立幼兒園則有352人回幼兒園,約佔8.7%。其中人數最多的是位於萬榮鄉的西林國小,全校包括幼兒園共有99名學童,今天就有71名返校上學。

↓請繼續閱讀↓

    這是因位偏鄉部落的許多學生雙親在外地工作,幾乎為隔代教養家庭,爺奶大多不懂操作電腦,甚至家中沒有網路,只能讓孩子回校上課;饒忠表示,返校上課的學生會依照防疫規定,包括課桌椅保持距離、戴口罩、勤洗手,並取消與團膳,提供每人午餐餐盒。
    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呼籲,因孩子在家上課,家長應至少1人請防疫照顧假,希望雇主能夠准假,不強迫雇主給薪,但雇主刁難員工使之無法請防疫照顧假,而改請事假、特休等的話,將依法開罰2萬元到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