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準三級」 室內未戴口罩最高罰15000

    新冠疫情自5/15起本土確診人數高達180人後,緊接著確診案例先後為206、333迅速攀高,終於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本土確診人數稍稍降到240例,但是短短四天確診人數就高達959人,而且遺憾的是新增了兩例死亡案例,所以全台新冠疫情仍然十分嚴峻。

↓請繼續閱讀↓

    而面對疫情花蓮縣政府也於5/15宣佈進入「準三級」警戒後,民眾都非常警惕,甚至爆料反映5/15美崙見到繞境的宗教活動,還有5/16不戴口罩在公園群聚下棋,還有人在市場、餐廳不戴口罩的情形,向衛生局舉發。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花蓮為「準三級」防疫警戒,所以違規開罰的部分是以二級警戒為標準,所以民眾在室內未依規定戴口罩,屢經勸導仍無效,將依二級警戒標準開罰新台幣3000-15000元,呼籲民眾在室內一定要戴口罩不要違規定;但是民眾在戶外的話,朱家祥則表示,目前縣府是採取柔性勸導的方式,希望鄉親為了自身的健康戴上口罩不會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