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冠疫情確診人數屢創新高 消防局花蓮分隊嚴陣以待

    近一週來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多起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件,雙北防疫等級提升至第三級,花蓮縣也提升為準三級;身為消防局第一線出勤人員,出勤應著全套防護裝備,前往分隊洽公民眾及在隊人員也應該落實口罩配戴及體溫控管,積極圍堵各種防疫破口。

↓請繼續閱讀↓

    花蓮分隊自行製作防疫宣導文宣,並採取洽公民眾實名制登記進出分隊,落實手部消毒及體溫監測;在隊人員每日8時及16時監控體溫,如有發燒情形應實施自主管理,並強化出勤防護裝備的穿脫。穿著防疫裝備流程繁瑣,脫除裝備程序更不能輕忽,附著病毒的裝備往往都在脫除衣物時沾染身體,平時的訓練不但提升著裝的流暢性,更能確保人員出勤的安全性。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第一線面對疫情的人員,常常要面對未知的狀況,在疫情嚴峻時期,更應加強訓練,並確保防護裝備穿著的完整性,返隊後更要落實消毒工作,守護自己、同仁和民眾,共同堅守花蓮零確診。